1558267282968355.png太阳能科学利用研究中心(DNL1600组)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new

详细信息: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太阳能科学利用研究中心(DNL1600组)聚焦在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太阳燃料的过程研究。太阳燃料合成有望逐步发展成为对传统能源的颠覆性技术,可以从根本上变革能源和化工领域过度依赖化石资源的现状,有望解决人类目前面临的三大问题:能源安全、环境保护以及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团队所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是二氧化碳加氢资源化利用,主要涉及二氧化碳加氢转化的催化剂、反应机理和工艺过程等研究。2020年团队完成了全球首套千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制备“液态阳光”甲醇的示范工程项目,该工作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亮点工作,被写入2020年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工作报告。“液态阳光”技术被评为2021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被遴选为2022IUPAC化学领域十大新兴技术。

根据工作需要,现招聘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岗位名称:科研助理

岗位类别:编外项目聘用

岗位职责:开展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过程及工艺研究,计算物料平衡、能量平衡;开展反应器设计相关的动力学研究,计算反应器主要参数

招聘人数:1

学历要求:硕士及以上

应聘条件: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熟悉煤化工、电解水制氢或氯碱工业、可再生能源发电等过程,具有反应器设计或过程模拟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从事过甲醇合成、氨合成等设计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大连化物所(星海所区)

薪酬待遇:税前7500-10000+(根据能力面议);享受五险一金、采暖补贴、午餐补贴每月500元、定期体检、周末加班补贴、每年一次调薪等

简历投递邮箱:jjwang@dicp.ac.cn

联系电话:0411-84379771

联系人:王集杰

发布日期:2023-03-29


1558267282968355.png太阳能科学利用研究中心(DNL1600组)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new

详细信息:

根据工作需要,现招聘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岗位名称:科研助理

岗位类别:编外项目聘用

岗位职责:开展电解硫化氢工艺的设计、组装、测试和工程放大,完成其他交办的工作。

招聘人数:2人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应聘条件:化学化工、机械、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工作勤奋认真,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服务意识强,能够根据项目负责人的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可接受出差及项目现场值班,有化工、电解工程领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工作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大连化物所(星海所区)

薪酬待遇:税前7000+(根据能力面议);享受五险一金、采暖补贴、午餐补贴每月500元、定期体检等。

简历投递邮箱:tfliu@dicp.ac.cn、wzhang@dicp.ac.cn   

联系人:刘铁峰、张伟

发布日期:2023-04-07


1558267282968355.png李灿院士研究组电解水制氢技术招聘启事

点击查看详情


1558267282968355.png李灿院士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点击查看详情


Contact us:

457 Zhongshan Road, Dalian 116023,China

Group Leader:
Can Li, Professor 
Tel:86-411-84379070 Fax: 86-411-84694447
Email:
canli@dicp.ac.cn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or suggestions about our homepage, please contact to the website administrator: 
王旺银(Wangyin Wang) E-mail: wywang
@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