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五室联队创新杯足球赛夺冠

503Group 发布于:2023-11-01

202310月,化物所第18届创新杯足球友谊赛。五室联队夺冠。这是我室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我组的王珣雷文龙叶起等人参与了该项赛事。


 













本届比赛共8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分别决出前二名晋级半决赛。小组赛首战面对种子队、上届比赛亚军——后勤保障队,0:3不敌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球队及时调整状态,以4:0战胜1室队,得到关键3分。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积分领先的18-28联队,球队必须获胜才能出线。球队在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1逆转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职能七室联队。对手在小组赛阶段3战全胜打进25球,位列小组第一,是本届赛事争冠的最大热门。面对强敌,队员们赛前进行了详细的战术分析和部署,比赛中团结一致、每球必争,依靠积极的跑动和顽强的意志,在常规时间内1:1战平了对手,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5:3获胜,晋级决赛!


 












决赛对手是曾在小组赛3:0击败我们的后勤保障队。这既是冠军之争,也是复仇之战!我们的队伍经过前期多场比赛的磨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并培养出了良好的默契。在决赛中,尽管有两名关键球员缺阵,但我们不惧强敌、顽强拼搏、发挥出色。球队一反小组赛首战的颓势,几乎全场压制对手。但对手防守严密加上我们运气欠佳,最终在常规时间0:0战平。又是点球大战。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在点球大战先罚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对手的失误和守门员郭昕辉的神奇扑救,最终4:3获胜,赢得冠军!

(图:五室团队 / 文: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