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李灿院士荣获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领军者”称号

503Group 发布于:2020-06-18

2020年6月12日,在第二届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领跑者颁奖大会上(Mission Innovation Champions Awards Ceremony),李灿院士获得“创新使命领军者” (Mission Innovation Champions) 称号。Mission Innovation Champions旨在表彰在清洁能源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和企事业领袖。经过国际同行与专家小组多轮严格的评审,全球共有21位人士获奖。李灿院士因其在太阳能科学转化和利用方面的杰出贡献成为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学者。

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始于2015年11 月30日在巴黎举行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全球领导人郑重承诺发展和促进清洁能源,之后每年举办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目前有2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包括欧盟、美国、中国等,极大促进了全球清洁能源方面的研究创新和利用。“创新使命领军者”奖始于2019 年,奖励和支持在全球发展和促进清洁能源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之前,我所陈萍研究员因在储氢方面的杰出贡献,曾荣获2019年“创新使命领军者”称号。


韩洪宪 文/图


“创新使命领跑者”网站链接:http://www.mission-innovation.net/2020/06/12/21-clean-energy-innovators-announced-as-2nd-cohort-of-mission-innovation-champions/ 

“创新使命”网站链接:https://www.michampio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