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

关于开题报告、阶段报告和答辩报告的几点提示

503Group 发布于:2019-06-26

1. 开题报告在新生入所当年的12月中期举行。开题报告表在开题报告前应准备,并根据大家意见修改之后先交导师审阅同意后签字,然后在一周内上交研究生部;

 

2. 阶段报告全部穿插在组会中进行, 可在组会开始前或最后进行,每次最多1人报告,事先安排3- 5名评审专家,阶段报告表在阶段报告前应准备,并根据大家意见修改之后先交导师审阅同意后签字, 然后在一周内上交研究生部,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及早完成阶段报告,以便于发现问题或偏差,使论文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并能按时甚至提前答辩;

 

注意:开题报告和阶段报告应按规定时段完成,严禁直到快毕业答辩才进行开题报告或阶段报告,否则导师将不予签字。

 

3. 毕业论文需在自身认真修改后请同学帮助修改,并在预答辩前3个月交导师,经3-4周修改完善后,交学科组老师预审修改1周后,打印多份送交专家审阅,待审阅意见全部返回后(~2个月),修改并准备答辩,答辩前3周准备好PPT,在组内预讲1-2次,先请高年级同学和博士后修改(~1周),再请导师把关,预讲1次,依据意见修改,之后答辩,

 

绝对不允许不预讲就进行答辩,或在即将答辩前才找导师预讲,博士后出站亦不例外,至少预讲1次请同学们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