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第24届滨海路徒步

503Group 发布于:2023-06-02

24届滨海路徒步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8日

活动路线:化物所—老虎滩—傅家庄公园—化物所

延续我们组“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精神,第二十四届滨海路徒步活动在众人期盼下于5月28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光催化和光伏小组联合组织,组内师生及家属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滨海路徒步是我组的传统特色活动之一,旨在科研之余感受大自然在春末夏初的焕然一新,增强团队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老虎滩,虎雕广场前集体合影后,李老师带领研究组师生从老虎滩徒步到傅家庄公园。在这一路上,风景优美,郁郁葱葱。山与海,地与天,构成一副典雅的水墨画。在这样的环境里师生们放下紧张的科研工作,沉浸在这美景之中,一路上美景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师生们在感受路边风景的同时,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并在此过程中增进团队的凝聚力。

 

503组集体大合照

 

 

李老师与姚婷婷老师合照 

 

 

李老师与李军老师爱人合照

 

李老师与Rida合照(左),李老师徒步途中遇到大连理工大学梁长海老师(右)

 

       

    

    

抵达傅家庄公园后,师生们纷纷坐在野餐垫上分享起了美食小吃,同学们还打起了扑克牌和狼人杀等游戏,笑声不断。

          

短暂休息过后,开始了套圈游戏。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水杯、娃娃、钥匙链等等,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们,大家对于丢圈却乐此不疲,这就跟科研一样,每个人目标不同,有大有小,而无论大家以何种目标套圈,只要坚持心中的目标,实时调整自己的心中预期,调整好套圈的角度,就能够得到不错的结果。

 

快乐的套圈游戏之后正式开始了此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分为三个部分:趣味接力赛,跳绳比赛和拔河比赛。

趣味接力赛十分考验学生之间的默契程度。在有条不紊的协同之下,大家齐心协力共进退,达到终点。

 

光催化小组获得冠军,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电催化小组获得亚军,范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光伏小组获得季军,郭鑫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在紧随其后的跳绳比赛中,各小组同学们连续不断,在空中就像一个个飞舞的蝴蝶,分秒必争但又稳定进行。

 

催化和光电催化小组获得冠军,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生物与手性小组获得亚军,李军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应用催化小组获得季军。王旺银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而最激动人心,最体验对决的就是拔河比赛,这不仅是力量和速度的对决,更是耐力与气势的比拼。一旁观赛的师生们为参赛的各小组同学加油鼓劲,一次次对决之后,哪怕体力被消耗,哪怕旗鼓相当,大家都坚持到最后一秒,这就如同科研路上有困难,有压力,但只要坚持到最后,胜利的曙光将点亮我们!

 

 

光催化和光电催化小组获得冠军,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生物与手性小组获得亚军,姚婷婷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应用催化小组获得季军,陈若天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本届滨海路活动在主办小组的精心筹备下顺利进行,全组师生找寻到了团队项目的参与感和合作意识,祝愿我组欣欣向荣,勇攀科研高峰。

 

 

 

活动视频在下:

点此下载合照原图。


 文/蒋文超,吴璇   图/刘丰源,张飞,崔峻豪   视频/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