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我组举行2022年度人工光合成前沿学术会议暨503组年度工作会议

503Group 发布于:2023-01-20

我组举行2022年度人工光合成前沿学术会议暨503组年度工作会议

2023113日,我组于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2022年度人工光合成前沿学术会议暨503组年度工作会议。

会上,范峰滔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组内2022年大事件进展,包括液态太阳燃料技术入选“2022年度IUPAC化学领域十大新兴技术”,“液态太阳燃料合成”技术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首次“拍摄”到光催化剂光生电荷转移演化的全时空图像并发表于《自然》等。

李仁贵研究员介绍了研究组冠名奖:学术创新奖、学术合作奖以及先进个人奖奖项设置的背景,并宣布了2022年度各奖项获奖者名单,李灿院士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红包奖金。其中学术创新奖获得者为康婉超、李浩、李定颐;学术合作奖获得者为冯振东,先进个人奖获得者为唐珊、蒋文超。   

             

经各小组推荐及自荐,由李灿院士遴选出我组本年度有代表性学术成果的师生,共13人在年度工作会议上作学术报告,分别是姚婷婷副研究员、陈若天副研究员、王升扬博士秦炜博士、栾鹏博士、马江平、曲江珊、池海波、尉瑞芳、冯振东、蒋文超、周奕扬和姜一鸣。报告人分别对各学科的背景、科学问题、结果讨论、结论与展望等内容做系统性完整的学术报告。


所有报告结束后,李灿院士为报告人颁发了精美的奖牌,并进行了会议总结。着重指出:1,虽然受疫情影响,我组今年无论在基础学科研究以及应用研究,均呈现突出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明年再创辉煌的业绩。2.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出一个原创性工作是未来研究生毕业的重中之重,并会致力于该方向推进。


会后,全组师生及往届毕业生沈帅和李爱龙博士共同参加了迎新年晚会,各小组成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经过一系列互动游戏和令人兴奋的抽奖环节,现场氛围达到了极点,师生们带着期盼笑靥迎接新一年的好运。


(文/傅平、郑珉;图/叶起、戈永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