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李灿老师到中科大与代培新生交流座谈

503Group 发布于:2019-12-17

12月8日,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邀请,李老师来到中科大参会,会后牺牲休息时间与组内代培新生座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小东老师出席座谈会,我组及506组科大代培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在科大的学习感受,提出自己的疑惑,就如何选择研究生阶段的课题、如何快速了解自己的课题并寻找切入点、如何挑选并高效阅读英文文献、如何高效利用在科大的学习时间、如何学好英语、如何权衡兴趣爱好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科研与应用的辩证关系、机器学习对材料科学的意义、液态阳光的相关概念等问题向李老师请教,以及针对选课、课程设置方面遇到的困难向两位老师求助。

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科大与中科院所系结合的历史,表达了对科大代培新生的关心与问候。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科大宝贵的学习时间,充分汲取知识的营养。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李老师指出,基础科研是支撑创新最基础的要素,科研工作者要有责任心有担当。李老师强调要重视自然科学方向课程的学习,尤其是量子化学等核心课程的学习,珍惜在科大的上课机会,提高学习效率,基础打牢才有助于实现科研创新;要重视科研方向的优先性,明确要解决的科研问题,以及保持对已选课题坚定性。

李老师回答提问

李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会后合影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