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李灿老师入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批会士

503Group 发布于:2022-03-21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公布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批会士,全国共15位入选,李灿老师名列其中。


在此次大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我组“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荣获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此外,在此次会议上,李灿老师和李仁贵研究员当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9月,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发电并网等,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本会自成立以来,曾多次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经济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也曾多次成功地主办或承办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为众多的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成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文,李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