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液态阳光甲醇合成项目斩获首届TERA-Award 智慧能源创新大赛100万美元大奖

503Group 发布于:2022-01-06

 从TERA-Award 智慧能源创新大赛官方获得消息,2021年12月30日,历时6个月赛程,由香港中华煤气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决出终极大奖。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的208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产生10个决赛项目并进行线上路演,由来自全球能源领域的8位知名专家学者评选出4个项目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并共获120万美元奖金。


 我组“液态阳光甲醇合成”项目斩获大赛冠军,并获得100万美元大奖。


undefined


液态阳光甲醇合成项目是利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发电,进而电解水产氢,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绿氢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甲醇,从而把可再生能源的能量存储在液体燃料甲醇中。香港中华煤气集团后续将与大连化物所联合开展相关核心技术的应用研究、产品开发、示范项目,探索零碳工业园区场景下的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液态阳光甲醇合成产品及技术的商业化应用。


此次大奖的银牌和铜牌分别是:美国Greendrogen的“低成本高效能阴离子交换膜制氢(AEM)技术”项目摘得银奖,并获得10万美元奖金,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效异质结电池产业化”项目和中国香港Luquos Energy Limited的“安全及低成本的液流电池”项目共同获得大赛铜奖,并分别获得5万美元奖励。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vNQ96xV3hRMxPP8JoWl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