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我组范峰滔研究员新任 ChemComm 期刊副主编

503Group 发布于:2021-10-07

英国皇家化学老牌期刊 ChemComm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于近日宣布我组范峰滔老师加入期刊编委会,担任副主编,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范峰滔研究员于 2010 年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张大煜优秀学者,目前担任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要从事(光)催化剂及(光)催化反应过程的原位、动态先进成像技术的表征研究。在国际上开创了紫外拉曼高温高压条件下研究分子筛合成机理的先河;发展了空间分辨的表面光电压成像方法并在国际上最早将其应用到微纳尺度光催化材料电荷分离的成像研究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从事深海资源探测的现场光谱仪研发工作, 曾在马里亚纳海沟实现 7449 米的紫外拉曼探测世界记录。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工光合成”基础科学中心骨干成员,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团队负责人。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 Nature Energy、Chem. Soc. Re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发表论文 8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