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我组陈若天的博士论文获得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铜奖

503Group 发布于:2021-01-06

  近日,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首届)京博科技奖——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获奖人名单。


 我所刘中民院士荣获2020年度(首届)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的授奖词为“刘中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能源化工催化新过程研发,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完成了世界首次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工业试验和首次工业化,完成了世界首套10万吨/年煤基乙醇(DMTE)工业示范项目,促进了现代煤化工新兴战略产业的快速发展,是现代煤化工技术创新和工业化的引领者”。


此外,我所陈若天(导师李灿院士、范峰滔研究员)的博士论文“半导体光催化剂光生电荷表面成像研究”获得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铜奖;高文波(导师陈萍研究员、郭建平研究员)的博士论文“温和条件下氨的催化及化学链合成”获得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提名奖。


“京博科技奖”由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设立,由中国化学会协办,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升国家自有技术创新能力。京博科技奖下设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和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金、银、铜、优秀、提名)四项子奖。(文/王永进)


转载地址:http://www.dicp.cas.cn/xwdt/zhxws/202101/t20210106_5852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