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我组“千吨级‘液态阳光’合成项目示范成功”入选中科院2020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503Group 发布于:2021-01-11

近日,中科院发布了2020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6项,科技创新亮点成果12项。我所“千吨级‘液态阳光’合成项目示范成功”入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千吨级“液态阳光”合成项目示范项目发展了两项催化技术,电解水制氢和二氧化碳催化合成绿色甲醇,集成创新了液态太阳燃料合成全流程工艺装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该项目将二氧化碳作为碳资源进行转化,首次将太阳能规模转化为液体燃料,提供了高压输电之外的太阳能利用新途径,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全新技术。


  此外,我所“全球首套规模化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试车成功”入选中科院2020年第1季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基于单原子催化的5万吨/年乙烯制正丙醇工业装置投产”入选中科院2020年第3季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10千瓦级碱性锌铁液流电池示范系统投入运行”入选中科院2020年第4季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文/孙亮)


相关新闻:http://www.cas.cn/zt/kjzt/2020ndld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