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转载——研究所关于研究生春节假期安全提醒及信息统计的通知

503Group 发布于:2021-01-21

各位研究生(含联合培养)同学:


春节临近,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及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我所全体研究生(含联合培养)均需上报假期去向(留所过年的同学也需要上报信息)。经研究组组长确认后,由研究组秘书通过邮件统一报研究生部备案(xueji@dicp.ac.cn),开学注册时间另行通知。


 一、放假时间:2月1日至2月28日。


 二、鉴于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请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相关安全提醒如下:


 1.出发前


(1)出发前,自行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购买车票、并自行前往车站机场。请务必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路上使用的防护物资要充足:口罩、消毒湿巾、防护手套等。(消毒液/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允许带上火车或飞机等交通工具)。


(2)提前了解家乡所在地的防疫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可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查询当地防疫要求。


(3)规划好行程路线,缩短路途时间,应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4)离所前,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严锁好,做到人走断电、关水、清空垃圾。妥善保管私人物品。



2.旅途中


(1)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尽量减少饮水进食,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2)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防疫通行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


(3)注意手部卫生。可佩戴防护手套。触碰座椅、扶手、栏杆等公共设施后,不要直接触摸面部。及时对手部及乘车过程中使用的物品(手机等)进行消毒。


3.抵达后


(1)按照家乡所在地要求,配合防疫检查。


(2)到家后及时对手部及衣物、鞋子、行李等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3)及时上报返程信息及健康情况,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通讯畅通。


(4)提醒家人做好防疫,减少家庭聚会,倡导分餐和使用公筷。


 预祝大家春节愉快!


转载:大连化物所


转载地址:http://i.dicp.ac.cn/xwdt/sntz/202101/t20210120_618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