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关于举行《太阳能转化科学与技术》新书发布会的通知

503Group 发布于:2020-09-24

       为科学引导和普及太阳能基础科学及技术知识,我所李灿院士撰写了通识性科普著作《太阳能转化科学与技术》,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太阳能是储量最大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也是地球上其他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水能和生物质能等的根本来源,发展太阳能利用相关的科学与技术是人类的努力方向之一。本书包括太阳能利用的科学原理与技术,重点介绍太阳能科学转化利用的多种途径和技术,以及相关科学基础知识、研究方法和前沿进展。同时,将太阳能转化技术发展历程中有趣的科学故事、重要人物、实验技术等内容通过“碎锦补缀”的方式穿插介绍,使读者在掌握有用知识的同时了解这些知识背后的故事,从而增加读者学习知识的兴趣。本书是兼具学术研究和科学普及的著作,可供专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学习或参考,也可供广大科学爱好者了解太阳能转化科学与技术。

 

      现定于9月25日15:00在我所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新书发布会,届时李灿院士将现场签售新书,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