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正文

我组师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503Group 发布于:2019-10-23

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191013-17日在重庆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催化新时代”。会议围绕催化机理、催化材料、能源催化、环境催化、合成催化与生物质转化、光催化和电催化、工业催化和单原子与界面催化设置了八个分会场以及专题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所、高校和公司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约三千余人出席这次大会。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我组李灿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宣布大会开幕,并在大会闭幕式上总结了会议各方面的成果,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组有14名师生出席会议,李灿老师在催化科学与技术战略研讨会上做了题为“规模化太阳燃料合成的催化技术: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思考”的专题报告;范峰滔研究员做了题为“太阳能光催化表界面成像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刘龑研究员做了题为“水手性催化中的选择性调节”的邀请报告;王集杰和王旺银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上CO2加氢制甲醇研究”和“自然-人工光合杂化体系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研究”的口头报告。

李灿老师发表开幕式致辞 李老师准备做专题报告

E306

范峰滔研究员获得主题报告人证书 刘龑研究员在做报告

EEE6

DB27

王集杰博士在做报告 王旺银博士在回答问题

我组学生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展示近期催化相关的工作,其中王洪同学在光催化和电催化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师文文同学从参会2000多份海报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墙报奖。

A58D

FFD2

王洪同学在做报告 师文文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4D8E5

我组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多位我组校友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大部分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得非常优秀,值此机会大家欢聚一堂,互相认识,交流学术,共享催化盛宴。

40220

我组人员及相关校友参加催化大会合照


/王旺银,图/会务组